close

12d69625-1318-4269-9194-767a757447d2.jpg 

隨著風的方向,我迷失自己卻也同時得到自由。

                                                                                                      

出道屆滿一年,發行《孫燕姿》、《我要的幸福》兩張專輯,

讓大家很快地記住了這位音樂精靈的表現。

2001年夏天,第三張專輯《風箏》帶領樂迷進入燕姿知性自主的世界。

主打在節取上的新嘗試─踢踏舞。

 

以〈綠光〉作為熱鬧非凡,北歐謂之看見綠光則延續著幸福傳說,

與第二張專輯結尾的離開,

風箏〉作為一表徵的歌詞:我不要~將你多綁注一秒。

便是一種追求幸福的全新態度與自理表現。

接著燕姿首度作曲的〈任性〉充分表達了鋼琴與演唱上具備的獨到風格,

乾脆深刻,絕不拖泥帶水的拉扯情感,

也是目前燕姿創作作品中最優秀的作品。

 

逃亡〉唱出更自主的態度,對現實的壓境選擇更勇敢的踏步邁進,

到底也是一首結合搖滾與勵志的嘗試。

上半張暫時以〈你不是真的愛我〉作結,

緩緩流溢出在詮釋情歌時燕姿獨有的傷感與溫柔動人。

 

在上張專輯中置於末端的demo 2 完整的製作成〈真的〉,

這首帶著微醺的Basa Nova感覺慢歌,

保有燕姿在B面的優雅姿態,自然不做作的格調。

與逃亡相左、同樣是勵志作品的〈練習〉卻不是選擇逃避,

在流暢的中版下,動聽的旋律紀錄了人生對幸福的反覆練習,

絕不輕言放棄的精神。

K歌作品除了綠光之外,就這首〈愛情字典〉莫屬,

幾乎是每一張專輯燕姿必備的流行情歌武器。

 

另外,創意十足右獨具個性的〈隨堂測驗〉的確前所未有,

但在下一張自選輯中的〈Venus〉則證明了燕姿在這種隨性曲風上

自然、天真,卻有有態度的演唱風格。

最後燕姿跟弟弟孫靖合作的搖滾作品〈我是我〉,依舊貼緊自主概念。

略帶點甜美的龐克風格。

專輯最後兩首的置入抹除了前半張滯留的嚴肅鎮定,

也是只有在聽完專輯之後才能得到的小小驚喜所在。

 

推薦曲:風箏、任性、愛情字典、隨堂測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箏

 作詞:易家揚 作曲:李偉菘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請你替我瞧一瞧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一眨眼不見了
誰把它的線剪斷了 你知不知道

從前的我們哪兒去了 路太遠我忘了
如果你想飛我明瞭 你自由也好

我不要將你多綁住一秒 我也知道天空多美妙 
請你替我瞧一瞧


看你穿越雲端飛的很高 站在山上的我大聲叫喔...
也許你呀不會聽到 把夢想找到要過得更好

我不要愛情的低潮 我會微笑眼淚不准掉
我很好後來的你好不好 你會知道我沒有走掉 
回憶飛進風裡了

天上的風箏哪兒去了...

 

任性

作詞:何啟弘 作曲:孫燕姿 

喜歡聽歌 感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愛是對的
睡不著 我就醒著 不再讓日子被打亂了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因為投入 所以放棄 不願再被痛醒

固執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付出也可能看不到結果
終於你還是選擇了放手 用逃避 讓感情犯錯

喜歡唱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獲得一點心得
得不到 我就放掉 不去碰觸到我的需要


寂寞很吵 我很安靜 情緒很多 我很鎮定
因為投入 所以放棄 不願再被痛醒

承諾算不算任性的要求 人總是不能太容易感動
當愛失去自我失去包容 只想要 從混亂解脫


喜歡聽歌 動人的歌 它讓我覺得愛是對的

延伸聆聽2012   
 逆光   
孫燕姿
逆光
2007.03.22 released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