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56b7b5c-17ac-4ddf-ad72-46318ad3dc08.jpg 

2000年冬天,承載著夏天的餘韻而來的幸福之歌。


同年夏天才剛發行完第一張同名專輯《孫燕姿》,隔了半年再發行第二張專輯《我要的幸福》

這張專輯主要以幸福為主題,由灰暗轉明的十二首概念式編排。 

on the road(demo1)從腳步聲走進,然後坐下來彈唱,

引導出自在的歌唱態度,再轉變為情感掌握的仔細程度。

我要的幸福〉即是以一個概念的開場,

隨著5-6-5拍的困難度與速度讓這首主打成為特色焦點。

 

連結上張〈天黑黑〉以氣象比喻心情的方式,

游鴻明的創作〈壞天氣〉描寫了愛情中的困境、不愉快,在輕搖滾下無傷悲情之雅。

以明亮節奏接續的〈零缺點〉則是在幸福的主題下,

所開展出來一種幸福完美無缺的態度。

標準的流行抒情〈開始懂了〉成為必備曲式,在深刻的痛與情感的包覆下,

遊走理智邊緣所投射出的能量與悲傷。

專輯中場的〈中間地帶〉不外乎是情感兩難的抉擇,也為前半張專輯畫下休止符。

 

下半張從〈相信〉為起始點,並試著讓大家思考,

什麼是幸福?如何相信幸福、追求自己要的幸福?

在情感面延伸出的檢討:相信感覺、相信簡單。

接著〈累贅〉表現了愛情途中的疲態與無奈,

肯定愛情自我價值,不成為彼此的負擔。

接著下半場最為華麗的〈難得一見〉實在魅力十足,

有如魔幻般不思議的幸福登場,加上足以說服人的搖滾力道,

充滿個性架勢的難得。

 

即使難得,卻依舊猶豫不決的〈害怕〉,再次透徹地呈現出面對幸福的膽怯與不安。

最終在〈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你〉公佈了幸福的答案,

原來自我的感受才是最真實的幸福。

踏上〈on the road(demo2)的原點歌唱,

那樣哼著自己的歌,才是我要的幸福。

 

 

推薦曲:我要的幸福、開始懂了、難得一見、星期一 天氣晴 我離開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支持正版好音樂!點此前去購買本專輯CD作品:博客來

延伸聆聽2012   
是時候
孫燕姿
是時候
2011.03.08 released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