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4ef35e-ecae-4948-b5d8-d75832a65561.jpg 

期待能在這情感的深海裡獨自清醒,所以離開。

 

在充滿自信的「風箏」,以及宣示音樂初衷的「Start 自選輯」之後,

第五張孫燕姿「Leave」更多元的嘗試與質感,

終將讓燕姿的音樂不再只是音樂,更多了一些態度。

 

作戰」作為一首開場曲,繽紛的電子樂編曲與節拍,

勇於突破自我的態度,到「我不愛」對於愛情信念的自我防衛與保護,

以豐富的弦樂襯底而開拓出廣闊境地的企圖。

一直延續到主打搖滾曲風的「懂事」,有股蓄勢待發的力量,

刻劃出燕姿更為強烈的音樂個性,也讓人耳目一新。

 

首次邀到方文山在「直來直往」中填詞,搭配Hip-pop的街頭痞風,

個性酷炫的表現又帶點俏皮甜美;

簡單柔美的抒情小品「一樣的夏天」瀰漫著淡淡的憂傷,

沉浸在過往的回憶之中。

 

B面則以「愛從零開始」作為全新的方向起步,

不去回顧過去的迷惘不定;

然後以愉悅的心情唱起「不同」輕鬆做自己的自在,拋開不必要的約束。

細膩溫柔的「眼神」詮釋著戀人間的內心戲與信仰:真的愛情不需要保證;

我想」隨意的快樂情緒,在副歌上完美的真假音轉換,聽來流暢舒服;

與「不同」相呼應的「LEAVE」則為專輯概念劃下柔和句號。

 

專輯最後多收錄了2002新加坡主題歌「一起走過

跟英文版本「We’ll get there」充滿夢想與希望的落幕。

 

推薦曲:我不愛、懂事、我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聆聽2012   
 完美的一天  
孫燕姿
完美的一天
2005.10.07 release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