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    

我愛我的音樂,就正如音樂那樣深深地影響著我一樣。

 

還不及千張的CD,讓我的CD櫃已經爆了!爆了!爆了!

讓我整理的時候一度失去理智,疊來疊去,糟糕透頂!

不過這不是重點,我們還是回歸正題吧~

 

今年八月,千挑百選的從我的收藏裡整理出了這些,

從原本的50幾張一路聆聽、評選給分、進行「為什麼要挑這些專輯?」的問題,

所以在專輯下方我都簡短的回應了一段話。

決定以不排名的方式呈現,主要是因為排出名次太困難,

好幾張專輯的分數根本就是平起平坐,分數都差一點點,

因此,專輯以五顆星跟四顆星半的方式完成評比,

選出了23張或多或少決定了、或代表著現在的我的唱片,

走過的人生道路上,有這些旋律陪著我度過歡笑和哀傷,

我愛我的人生,但,我更愛我的音樂,就正如音樂那樣深深地影響著我一樣。


走過23年人生,刻骨銘心的23張專輯在此!

Do As Infinity│Need Your Love 要你愛我 ★★★★★

發行年份:2005   發行公司:Avex

這張專輯決定了我跟隨大無限樂團的不敗決心!

 SPITZ│SazanamiCD 漣漪 ★★★★★+

發行年份:2007   發行公司:環球

五顆星破表!第一次完整聽完的SPITZ成軍20年完熟之作,太完美了。

 Start 自選輯

孫燕姿│Start自選輯 ★★★★★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華納

聽這張CD的時候有很多心情會浮上心頭,一些值得紀念的往事之類的。

 未完成

孫燕姿│未完成 ★★★★★

發行年份:2003   發行公司:華納

喜歡一個人的心情都讓孫燕姿看透透了!結果還是未完成!

Mr.Children│SUPERMARKET FANTASY ★★★★★+

發行年份:2008   發行公司:Toy’s Factory

五顆星又破表!流暢、包容萬象加上有力的演唱,溫柔總是源源不絕的Mr.Children。

Do As Infinity│Gates of Heaven 天堂之扉 ★★★★★+

發行年份:2003   發行公司:Avex

五顆星再破表!大無限樂團整體一再超越《Deep Forest》、《True Song》的龐然鉅作!

ok computer.jpg

Radiohead│OK Computer 電腦OK ★★★★★

發行年份:1997   發行公司:EMI

怎麼聽都好聽到你會靜靜地享受Tom York的情緒嘶吼!!

ROENTGEN

Hyde│ROENTGEN 心之顯影 ★★★★★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Sony

唯一能代表初戀記憶的一張人生經典。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 ★★★★★

發行年份:2005   發行公司:Avex

如果孫燕姿是精靈,那陳綺貞就是天使吧!投入真實情感的一趟旅行!

Deep River.bmp

宇多田光│Deep River ★★★★★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EMI

專輯發行後五年才終於入手的心頭之超級癢癢佳作。

PARACHUTES.jpg Coldplay│Parachutes 降落傘 ★★★★★

發行年份:2000   發行公司:EMI

人生這一趟無法罷休的英倫搖滾之旅,直逼Radiohead!

 孫燕姿

孫燕姿│同名專輯 ★★★★☆

發行年份:2000   發行公司:華納

怎麼也無法忘懷的青春衝動,十年如一日,只為她!

36308_300.jpg

李玟│萬人迷演唱會精采實錄 ★★★★☆

發行年份:1998   發行公司:Sony

伴隨了我的童年和家庭出遊東台灣的許多記憶,太深刻的Live實力表現。

Do As Infinity│DEEP FOREST 深睡森林 ★★★★☆

發行年份:2001   發行公司:Avex

曾經一度是我心目中最佳的大無限傑作,至今都還依舊勵志動人!

Radiohead│the bends 善變 ★★★★☆

發行年份:1995   發行公司:EMI

在誠品音樂和Radio的初遇就是從這張開始的,太難得了。

陶喆│黑色柳丁 ★★★★☆

發行年份:2002   發行公司:EMI

推薦的華語專輯中最重要的近期、啟蒙我搖滾神經的作品。

36308_300.jpg  

蔡健雅│若你碰到他 ★★★★☆

發行年份:2009   發行公司:亞神

近年華語樂壇少有的自然溫暖、真摯動人之作。

 

36308_300.jpg  

SPITZ│1991-1997、1997-2005單曲精選 ★★★★☆+

發行年份:2006   發行公司:環球

四顆半星系列中的最高分,也是破例唯一入選的一張精選輯,一系列SPITZ出道至今的單曲精選雙CD,回味起來會很費神啊(笑)。

KEANE│HOPES & FEARS 希望與恐懼 ★★★★☆

發行年份:2004   發行公司:環球

學鋼琴的人也可以很搖滾!繼Colplay之後又一組人馬出線囉!

藤岡正明│Portrait 自畫像 ★★★★☆

發行年份:2003   發行公司:Sony

日本創作型的R&B歌手還會再想要一聽再聽的只剩下藤岡正明這張處女作了。

36308_300.jpg  

Avril Lavigne│Under My Skin 酷到骨子裡 ★★★★☆

發行年份:2004   發行公司:Sony

高中時期最愛的一張西洋專輯,有個性又不流俗的音樂態度!

危險心靈.jpg

電視原聲帶│危險心靈 ★★★★☆

發行年份:2006   發行公司:馬雅

侯文詠原著小說改編,在公視播出的《危險心靈》,是所有收藏的原聲帶作品中最能夠代表JUSTDA這些年歷程的真實心聲。林冠吟演唱的主題曲〈我希望〉更是我校園生活的回憶印記,是"那些年"所無法理解的。

Mr.Children│SENSE ★★★★☆

發行年份:2010

發行公司:Toy’s Factory

意外選進的一張作品,因為櫻井總是又意外的說出我對許多事情的感觸。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