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1.bmp  

一夜復活限定,聽Mary See the Future先知瑪莉。

 

由主唱兼吉他手的JoshBassFish跟鼓手Eric組成的台北地下樂團

Mary See the Future 先知瑪莉」

才剛接觸不到一個禮拜,陸續就讓我敗入了單曲、專輯跟現場表演,

雖說目前搖滾樂是我的主命,不過這麼快進入狀況還真是少見()

 

Mary See the Future(以下簡稱Mary)是繼我聽圖騰跟橙草之後,

感覺很強烈的樂團,重點在於我始終難以抗拒的抒情搖滾風格,

Mary很簡單的、順暢的方式呈現在他們的作品裡,

即便那樣的曲風是沒有什麼辨識度的,但Mary處理的很得我心。

第一次淺嘗Mary是由我同學(馬美)的介紹,在水管上試聽了幾首,

後來跑去買了《CHEER》這張單曲,

(沒有先買專輯的原因是單曲有Echo柏蒼的背書XD)

聽完了在勤美的Unplugged的演出之後才決定買下專輯《YES, I AM》。

(順帶一提,那天的不插電正翻天的超讚,So rock, So elegant)

 

YES, I AM》照理說並不會出現在我的聆聽清單中,

在我近幾個月隨著日式搖滾越來越細膩的進化著,

暴烈的英式搖滾也僅剩Radiohead堅守崗位,

Mary順勢承接了逐漸淡出我聆聽範圍的L’Arc-en-ciel彩虹樂團,

主唱Josh又神似Hyde在單飛初期的樣貌,唱法也有類似的特色,

不過整體樂團來看,是很英式又意外略帶優雅台味,也讓我懷念起Oasis

 

YES, I AM》從自信出發的11種果敢精神,

以磅礡式的浪漫開場的〈Yes, I Do〉;憤怒不安分的〈Crappy〉;

放肆不屑的〈You Suck〉;略帶神經質的〈Song 4〉;高築音牆的High歌〈音樂祭〉;

瀰漫詩意和迷惘的〈多雨的城市〉;柔和而狂烈的〈Lucid Dream〉;

假音絢麗流暢的〈The Same, The Shame〉;奇異沉重的〈Come Again〉;

輕鬆自在的〈By Your Side〉;最後〈Yes, You Are〉帶著自信風采落幕的。

 

2011/11/06 午後5 我在台中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我帶著《YES, I AM》和一顆不安又雀躍興奮的心買了票踏進浮現的地下室,

拉著同學(魚如)站到第一排當個小小Groupies

如果說前一天在勤美的演出是略有氣質的,

那麼在浮現的這一個傍晚,Mary算是很naughty的吧()

實在很難想像搖滾氛圍填滿空氣中的每一個細縫是什麼感覺,

不過在Mary的現場我感受到了,顆顆結實又飽滿的搖滾稻穗,

也讓我找回了三年前聽五月天、蘇打綠現場的感動,

粗糙的、暴烈的、憤怒的、浪漫的、自信的調和在一起。

 

 

一如往常地,我聽著Mary的歌,然後把自己的故事裝進去,

CD放進播放器的瞬間、打開窗戶呼吸的瞬間、放縱流浪的旅行途中,

我這艘沒有帆的船,又能夠自由地向前航行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ry see the future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