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091603-274716483.jpg 

「簡單的生活何嘗不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歌頌的絕對不是陳綺貞在音樂上的進化型式,而是伴隨日常而生的態度與表情。

往往比以前的作品更為激烈偉大,卻不用嘶喊來證明內心的巨浪,

讓人甘心放手去聽這每一首生命之歌,這就是陳綺貞。

 

從「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及「Groupies 吉他手」三張專輯之後,

陳綺貞離開了滾石,獨立於製作自己的音樂,也更靠近這位真實的女孩。

聽著她想唱的、並且自由唱著的歌曲。

這張「華麗的冒險」乍看之下確實為一路走來的風景,做了最精緻的濃縮,

從林暐哲到鍾成虎,除了不失原初我們認識的陳綺貞,

也一頭走進怎麼也走不回頭的細膩真實。

 

從搭襯豐富弦樂的「旅行的意義」登場,

編曲上異於單曲版本的生活白話,創造出格外遼闊的氣度;

緩拍的「腐朽」延續前曲的正向,翻出一個反面的低調;

Sentimental Kills」彷彿天使與惡魔同時並存的衝突,

甜美吟唱接著咬牙切齒的角色轉換,使人印象深刻。

抒情曲「華麗的冒險」完美的把孤單堅強一併化作溫柔心碎的旋律,

感染力十足。

接著以小品「太多」伴隨琴鍵的起伏,風景頓時清晰許多,

緩緩遺落了光亮與溫暖。

花的姿態」迴旋編織自然天真的音樂態度,像個孩子般可愛的遊玩著;

self」用搖滾唱出善惡兩面的真實自我,那般虛偽狂亂而差點失控的情緒波動;

木吉他純伴奏的抒情曲「表面的和平」,

描寫了生活的表面卻掩飾不了真正的想法跟事實的單純。

 

這一趟旅行,與其說是背包裡的專輯陪伴我,

不如說是專輯帶領我啟程的這一路風景,

讓我聽見了勇敢、聽見了孤寂與放肆,聽見了從前的自己跟未來的自己,

不渴望的同時又渴望好多好多,如此矛盾,與自己為敵的自己,終於遇見了!

(這張專輯也是在我們回顧2005年時絕對不能漏掉的一張專輯。)

 

 

推薦曲:旅行的意義、sentimental Kills、華麗的冒險、太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