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ENTGEN 

再見,我的初戀!十年回顧,壓軸最終回!

這張《ROENTGEN》專輯是彩虹樂團主唱Hyde單飛第一張專輯,

特別前往倫敦完成整張專輯的製作,採用大量弦樂與空間感的錄音。

集黯淡、憂傷、溫柔、冷調搖滾一體的處女佳作,

也是我對自己長達十年的初戀感覺由濃轉淡後,最後的紀念。

ROENTGEN》從國中開始就陪著我,一直到今天劃下句點,

聽著這張專輯一定會想著對方的心情,

到現在已經無法以樂評的方式呈現,

我也只能用感覺或是僅存的一些記憶來寫下對這張專輯的喜愛。

 

 

我喜歡的是Hyde,還是妳?

「國中畢旅的時候帶了這張專輯,晚上一邊聽一邊難過,

因為離開學校之後就很難再看到妳了。」

「每一次跟妳擦身而過,我都覺得這是命中注定的。妳覺得呢?」

「跟妳隔著一條走廊相視,我可以緊張到忘了笑容,

另外一方面又是興奮、又不想要看見妳的矛盾心情。」

 

我們的冬天性格,天蠍座。

「從此以後,我買東西東習慣買兩份,點餐也會想要點兩份,

卻忘記妳根本不在我身邊啊。」

「妳想要保護我的心情,將永遠跟我想要保護妳的心情一樣。」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在陽台,曬著早晨溫暖的太陽,

背著早自修要考的英文單字,看著妳踏進校門差一點遲到的忙碌模樣,

總讓人不禁心跳加速。」

「原來妳笑起來這麼好看,可惜在我面前笑的時候不怎麼樣耶。」

「或許是妳告訴我的,天蠍座就是要酷一點。我現在做到了!」

 

放在彼此窗台上的信。

「無聊的話,就是在等你的回信,有兩個女生站在外面說是要拿信給我,

可是都不是妳。」

「我重複的在深夜裡讀妳的信,反覆修改明天要給妳的信。」

「我的喜歡、想念從來不寫在信上,因為我自己知道就夠了,

能傳達到妳心裡的,妳應該再清楚不過了。」

 

 

決定丟掉妳所有的信和照片,刪掉手機裡妳的留言,

用來紀念這段過去,我不會哭也不會再費力維持下去,

因為這樣只是讓自己看起來更白痴而已。

喜歡聽搖滾的我,應該是妳唯一殘留在我身上的東西了。

再見。

 

收錄曲:

01 UNEXPECTED
02 WHITE SONG
03 EVERGREEN
04 OASIS
05 A DROP OF COLOUR    
06 SHALLOW SLEEP    
07 NEW DAYS DAWN    
08 ANGEL’S TALE   
09 THE CAPE OF STORMS    
10 SECRET LETTER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