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10528.jpg 

這不思議的迷你宇宙,喜怒悲哀的黑夜漫遊。

 

常常覺得蘇打綠的音樂像一陣微風,

不時探索人充滿幻想執著的空房,

而那裏所產生的共鳴,正是伴隨著呼吸心跳的過癮滋味。

 

2005年一張「Sodagreen」同名專輯成功跨越主流/非主流的界線,

還在驚艷回顧之餘,2006年發行第二張專輯「小宇宙」,

乍聽之下掩藏了更細膩與珍貴的情緒。

這也是我的第一張蘇打綠。

 

一開場悠揚的小提琴畫龍點睛的帶進「you are, you will」,

那種輕鬆自在的復古格調;

終將把一種憤怒與不屑的性格發揮極致的「小宇宙」,

除了可以發現蘇打綠流暢的英式搖滾風格,

還有在唱法上更收放自如的拿捏跟轉換。

小情歌」飽含著美麗的姿態,

成為在演唱會上期待度最高卻很少表演的作品,

其原因不外乎這首歌的情緒與表現出來的生命,

是比較貼近演唱者的感受而不是樂曲的感染力。

 

這張專輯大部分的詞曲仍舊由主唱青峰一手包辦,

符號」、「暫時失控」字裡行間盡是不思議的創意構想拼湊,十分新鮮;

被雨困住的城市」瀰漫著淡淡小品該具備的簡單細膩,

吉他撥弦也彷彿化作雨滴,浸濕聽者的腦海。

從快版的「已經」到中板的「」維持了蘇打綠一貫精采,

也不願放過任何可以放肆喧囂的機會;

相對前面有木吉他伴奏的小品,

後半穿進了一首「背著你」以鋼琴襯底的一片哀愁與思念,格外動人。

接著結合JazzBasa Nova風味的「墮落」、

以留言機清唱的方式開場的「無言歌」用樂團合奏的方式結束。

 

「小宇宙」就像是對世界的厭煩達到了頂點,

但是我們心中的美麗跟情感才是不折不扣,最真實的寶物,

也是我們繼續努力跟存在下去的理由。

 

推薦曲:小宇宙、小情歌、被雨困住的城市

 

現正播放 | 符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情歌 (預購單曲/Guitar Version)
詞曲:吳青峰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人們心腸的曲折
我想我很快樂 當有你的溫熱 腳邊的空氣轉了

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我想我很適合 當一個歌頌者 青春在風中飄著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逃不了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的城堡

你知道 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顛倒 我會給你懷抱
受不了 看見你背影來到 寫下我 度秒如年難捱的離騷
就算整個世界被寂寞綁票 我也不會奔跑
最後誰也都蒼老 寫下我 時間和琴聲交錯 的城堡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宇宙

背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