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21369.jpg  

當我走上這個交叉路口,繼續向前走的檢討回顧,

迎接出道三年的體悟,由第六張「未完成」揭開序幕。

 

2000年的「孫燕姿」一路到「Leave」,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停下腳步的燕姿,

將「未完成」作為音樂路途上的一種生命感觸,

延伸出11首讓人不捨與疲憊不已的心情。

 

印度神秘的莊嚴氣息跟搖滾樂所裝點的「神奇」敘述時間的飛快與成名之累;

擅長的抒情作品「我不難過」更成為歷年來其情歌中最讓人療癒痛心的樂曲;

承繼前曲的故事所唱的「永遠」,瀰漫著漸漸失去的痛楚,

望著天際落下的夕陽色彩;「未完成」會是在Leave獨立之餘,

專輯主題所提醒的責任感與面對未來的成長,輕快同時包含著期待。

刻劃夢想堅持信念的「接下來」跟沉靜的抒情曲「學會」搭配節奏遊走,

以高亢自信的格調,唱出每個人在脆弱時所需的力量。

 

在未完成的概念下,繼續A面中段的勵志面。

年輕無極限」用更廣闊的合聲編寫出支撐的力道;

接著,呼應A面「我不難過」的抒情小品「了解」,

緩緩溶解過於勉強的情感世界與悲哀;

而「休止符」逐漸陷於屈服與醞釀拉扯,無力感卻有額外顯得包容許多;

概念結尾以「沒有人的方向」在副歌置入搖滾呢喃,

除了要做自己之外,似乎能突破流行樂上的層層包圍,

才是最終不斷重複的目的之一吧!

India Ending」宗教與人的喚醒過程,為這張專輯留下無限可能的想像空間。

增收一首跟日本知名創作女歌手合作的單曲「My Story, your song」。

 

「未完成」跟我算是關係非常密切的一張專輯,

結束與開始一個學習階段,離開喜歡的人身邊的時刻,

這張專輯總是給了我一些撫慰力量,即使是背著過去走向未來,

我也能在微笑中揮別,帶著時間給的寶藏踏上全新的未知旅途。

別哭,畢竟人生就是不斷的「未完成」! 

 

推薦曲:神奇、我不難過、學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聆聽2012   
 孫燕姿  
孫燕姿
孫燕姿
2000.06.08 release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