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005092802481_990.jpg 

如果你聽過蔡健雅、陳綺貞,又怎麼可以錯過藍又時?

你聽過白色巨塔的「曾經太年輕」、終極一班的「孤單心事」嗎?

現在,藍又時第二張創作專輯「倫敦的愛情」,讓情歌不再只是「秘密」。

 

她是藍又時,她的音樂游走在都市抒情曲風之中。

她的創作或許沒有強烈的辨識度,

但每每一開口,就是一個故事或是畫面。

流暢又深刻的情歌寫手,有厚度跟感情的聲音。

是華語樂壇不斷蛻變求新的環境中,僅存的真誠易懂的聲音。

發過第一張專輯之後,或許還會有人問:誰是藍又時?

但是聽完她的歌,我們都會沉默,因為情感就是如此赤裸,

被忠實的標上音符、填上歌詞後成為陌生人之間的共鳴。

藍又時的抒情歌曲就有這樣的力量。

如果你寂寞心痛,那就跟著這張專輯,你將會找到情緒的出口。

 

像首波主打「倫敦的愛情」,雖然是標準的流行情歌曲式,

但卻將都市愛情價值觀融進歌曲中,

讓整首歌充滿著溫暖又堅強的意志。

同樣是抒情曲的「魚的淚」,演唱的表情平滑實在,

真假音的轉換也非常自然。

 

有些許中國風的「一體兩面」依舊嘗試在創作上表現多樣化。

抒情力道稍強的「圓規」,在情感這樣的範圍裡,

怎麼呼吸都是對方的影子,

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卻又徘徊不已的自己的心意。

 

誰比誰」唱出快樂又俏皮的感受,比來比去還是做自己比較自在。

 

接著「聽聽」簡單的緬懷過去的風景,忘記過去的傷痛,重新開始。

聽我的勸」帶著緩緩的快意詮釋情歌,浪漫又果斷的刻意。

」以木吉他帶出一篇篇詩尾的重疊,雖然沒了勇氣,

但是情緒的一層層堆疊,最後還是背負太過沉重的記憶離去。

有濃厚的情感鋪陳的「最懂我」,

究竟真實的我是在我心中,還是你眼裡的我?

最後一曲「」,不同於林依晨的緩慢綿密的唱法,

像是忽然下起了大雨,後段殆盡式的將情感揮發乾淨,一絲都不剩。

 

整張專輯還是以擅長的抒情曲為主,甚至是將情歌轉換成不同的樣貌。

一步一步,這些情歌的力量絕對是聽完之後,

讓人足以停留在一段愛戀的回憶中,久久不能自己。

在藍又時厚實溫暖的歌聲裡,我再次確信逝去的感情,曾經真實的存在過。

 

推薦曲:倫敦的愛情、魚的淚、圓規、序、最懂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