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jpg  

不曉得歷經多少青春年華,總是習慣聽著劉若英,

終於劉若英2010再度推出久違的新作品「在一起」。

 

不論是印象中那張「Love and the City」,記憶猶新的曲目。

還是在我CD櫃中唯一一張劉若英是2003年的「我的失敗和偉大」,

那張專輯可以說是在出走滾石之後成功的全新境地。

那麼這張充滿溫暖、撫慰人心的新專輯,絕對是今年春季華語歌壇的代表作。

 

以鋼琴伴奏開場的「給十五歲的自己」,像是回顧過去劉若英的音樂之途。

過去的劉若英唱過許多動人的情歌,

儘管平凡卻十分動人的「後來」、「很愛很愛你」等,都陪伴過無數寂寞無助的心靈。

 

首波強打的「我們沒有在一起」,同樣延續了前曲緬懷過往的情調,

接近敘事的演唱方式,總是帶著一些遺憾傷感。

同時也是台視三立「偷心大聖 PS男」的片尾曲。

第二波主打的「我不想念」開始摻入堅強的意念,以比較輕鬆的曲調表現。

揮別過去不再想念的心情。

 

接著來到風光明媚的「風和日麗」,自在又舒服放心。

「一年總有一天,我的好天氣」表現了人生正面態度,也是我的座右銘。

 

專輯核心的抒情搖滾曲目「直接」,包含著深刻的愛情觀,

目前為止的曲目都表現的相當出色,相較下後半張的歌曲就略顯乏味。

 

好強」的俏皮輕快節奏,勾勒出戀愛的可愛心情,兩人世界的好強跟執著。

從第三者的角度唱出「他為你挾菜」,歌名或許感覺不那麼像一個正常的歌名,

但隨著吉他靜靜的伴奏,那種平凡又容易感動的力量,就這麼散發出來。

 

長椅」緩緩流露出一個人的孤單和寂寞,多希望可以遇到一個值得付出的人。

你不要送花給我」是第二首歌名感覺不正式的歌,放進些微電子搖滾的元素,

隨意又流行的聆聽感受。

專輯最後,歸於平凡又流暢的慢歌「同桌的你」。

 

這張專輯很保守的聽見劉若英,以大家習慣的曲式為基礎,

令人感到懷念「在一起」的時刻,平凡抒情的劉若英。

 

推薦曲:我們沒有在一起、我不想念、風和日麗、直接、他為你挾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沒有在一起    

曲:陳韋伶 詞:黃婷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蕩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只手握著晃呀晃呀舍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  遠遠分享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