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I.R.飛兒樂團 敢飛.bmp  

敢飛、敢追、敢夢想,他們是F.I.R.飛兒樂團。

 

2002年正式成軍,

由陳建寧領團,主唱詹雯婷(Faye)、吉他手黃漢青(阿沁)組成的F.I.R.飛兒樂團

20042月,以偶像劇「鬥魚」片尾曲〈Lydia〉先聲奪人,

獲得媒體與樂迷的關注後,同年4月,正式以《F.I.R.飛兒樂團同名專輯》出道,

以新人之姿空降冠軍,年終累計銷售成績僅次於周杰倫的《七里香》專輯,

更入選「台灣流行音樂200大專輯」之列。

 

    

是的,F.I.R.第一張專輯為華語樂壇帶來了新氣象,

Fly away〉、〈Lydia〉、〈我們的愛〉、〈你的微笑〉、〈Revolution〉,

大致上決定了樂團的風格,愉快到抒情,深情到搖滾。

第一張同名專輯已經被我聽到跳針了,誰來幫我一下啊。

 

 

還記得,第一次去看F.I.R.是在《無限》這張專輯的預購簽唱會,

在高雄漢神,足足等了有三個小時吧,開了我追星的先例,

雖然只是三個人的親筆簽名,還是讓我興奮了好一陣子。

 

無限.jpg  

2005的《無限》格局顯然成長不少,但包裝跟概念聲勢都太過浩大,

導致後來的幾張專輯《飛行部落》、《愛歌姬》、《讓我們一起微笑吧》都略顯不足。

從〈千年之戀〉承載巨大永恆的情感,延續〈我們的愛〉的抒情主打〈把愛放開〉、

輕描信仰的〈應許之地〉,直到撐出另一格局,壯麗高昂的〈刺鳥〉,

都是《無限》裡耐聽的曲目。

從這一張專輯開始,建寧老師成了我的偶像,而且都是天蠍座。

 

 

飛行部落.jpg  

飛行部落》在2006年的暑假發行,高中剛畢業的我,

這張專輯算以「新鮮感」取勝,特別與LeAnn Rimes合作的〈天天夜夜〉,

〈眷戀〉是〈把愛放開〉之後不斷延長的綿綿思念。

為這張專輯去了兩次簽唱會,順道帶弟妹去,還把之前的簽名用酒精塗掉,

因為沒有塗的很乾淨,不知道Faye有沒有看出來,哈哈。

 

 

愛歌姬-2.jpg   

有氣勢非凡的〈月牙灣〉、〈第十行星〉、〈愛過〉撐場,

愛歌姬》循著《無限》專輯的模式開展。

這張專輯是在文心路的家樂福簽的,那天人不多,也是我最靠近F.I.R.的一次。

不知道Faye在想什麼.bmp阿沁好近啊.bmp 

 

讓我們一起微笑吧.jpg  

打著出道五週年的紀念,2009年壓軸上場的第五張作品《讓我們一起微笑吧》,

依舊勇敢堅持的〈Find my way〉、〈We Are〉、〈荊棘裡的花〉,

都是這張專輯曲式上的優選。

 

從類似the cranberries90年代搖滾樂團上女聲的編制,

跟日本搖滾樂以美夢成真為首的「兩男一女」的樂團形式,

後來的小事樂團Do As Infinity大無限樂團都是如此。

直到五月天宣告本土樂團的大力崛起,

這一支魔幻又帶著夢想前進的F.I.R.如今也備受注目。

創世紀演唱會.jpg   

F.I.R.已經聽了七年,回想當初的感動,不是華麗的外包裝给的,

對音樂的執著態度,流行卻不走味。

這是我希望聽到的F.I.R.,忠於人性的理智與情感,然後動人。

 

推薦作品:《F.I.R.飛兒樂團同名專輯》、《無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兒樂團 華納唱片 JUSTDA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