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w050207001.jpg 

這樣激烈的和平,換來一場音樂的太平盛世。

 

在樂之路精選(2003)回顧整理了陶喆前期三部曲的表現後,

太平盛世」開啟了另一條更緊密關係的道路,

身為一名演唱者兼製作者能把每一首作品的色調都突顯出來,

在快慢強弱之間移轉自如,與其說是玩出來的隨性自在,

不如說是細細雕琢後所開啟的力量,有越來越完美臻熟的表現。

 

有別於市場空有創新豐富外表的包裝,

卻經常缺乏音樂中包覆的議題討論的作品,

陶喆的作品滿是對這個世界、社會的關懷與觀察。

 

從潛伏在前段直到全面爆發的「」格局上落差十分壯觀,

衝擊出社會黑暗面對人心造成影響的想像,

嘶喊搖滾的力道也讓虛構意涵顯得真實許多。

 

輕柔的小品「CATHERINE」、

融入曼陀鈴典雅氣質的中板情歌「就是愛你」,

都是陶喆在抒情作品上絲毫不濫用聽者情感的那種自然簡單。

 

使人耳目一新的請來女子十二樂坊合作的「孫子兵法」,

龐大的國樂編製出優美又激烈狂妄的終極境界,

加上搖滾基調敲響對戰爭莫名之惡;

在甜蜜溫柔的另一面,「愛我還是他」看似自私的情感描寫,

卻穿透人與人之間的羈絆,在自我理性中逐漸清晰。

中西風格巧妙結合的「SUSAN」,唱腔精細不做作;

無解」有姿態輕鬆外加暢快明亮的節拍。

 

像個頑童惡搞音辨上錯覺的「SulaLampa的寓言」,

不僅突破在音樂上氣質創作的格式,是意外的一首趣味十足的歌曲;

 

緩拍拖曳出空間感的「2night藏愛」、「她的歌;

愛是個什麼東西」又以繽紛落幕的俐落自在,

然而才終在「祈禱良辰歌」帶著宗教莊嚴與關懷的心情收場。

 

常覺得人的情感交疊著世界的流轉變化,

而「太平盛世」絕不止於音樂上的變革,

更重要的是喚醒了人類反省的能力與同理感受的自知。

 

推薦曲:鬼、就是愛你、孫子兵法、SulaLampa的寓言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是愛你

曲:陶吉吉 詞:娃娃 木吉他 & 曼陀林:Dean Parks

 

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你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我也可以 付出一切 也不會可惜

就在一起 看時間流逝 要記得我們相愛的方式

 

 

就是愛你愛著你 有悲有喜 有你 平淡也有了意義

就是愛你愛著你 甜蜜又安心 那種感覺就是你

 

一直都想對你說 你給我想不到的快樂 像綠洲給了沙漠

你會永遠陪著我  做我的根 我翅膀 讓我飛 也有回去的窩

我願意 真的願意 付出所有 也要保護你

Oh 在一起 時間繼續流逝 請記得我有多麼的愛你

 

就是愛你愛著你 不棄不離開不在意 一路有多少風雨

就是愛你愛著你 放在你手心 燦爛的幸福全給你

就是愛你愛著你 我都願意

就是愛你愛著你 要我們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