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40187966.jpg 

踏上漫漫長途,迎接黎明之前的第一道曙光。


Do As Infinity大無限樂團的首張專輯《Break of dawn 黎明曙光》終於誕生!

由主唱伴都美子、吉他手大渡亮、作曲家長尾大所組成的Do As Infinity 大無限樂團.

 距離《Break of dawn 黎明曙光》發行將近十年的時間裡,

一直到約五年前我才進唱片行,一張一張將大無限樂團的作品補齊,那時應該是高二吧;

五年後,這是首次嘗試寫下我個人七年來

對大無限樂團歷年作品的聆聽經驗、心得或新評語。

 

2000年對全世界的人而言都是一個很特別的一年。

 大無限樂團從1999929日以單曲〈Tangerine Dream 橙色的夢〉正式出道後,

接著陸續推出〈Heart〉、〈Oasis〉並沒有在市場獲得太大迴響。

直到樂團第四張單曲〈Yesterday & Today 過往今昔〉搭配日劇「二千年之戀」的播出,

大無限樂團也就這麼以他們的首支抒情作品漸漸進入大眾的耳朵裡。

 

我也是在日劇中第一次聽了Do As Infinity,印象很深刻。

後來,偶爾想起來會哼個幾句,但是我完全不知道唱的人是誰,

Yesterday & Today〉的旋律就這樣浮浮沉沉的存在我的意識之中。

等我回過頭來發現這首歌,重新喜歡這首歌的時候,

幾乎連不上什麼日劇的情結了,

因此,我也在上週重新找了日劇「二千年之戀」來看,

結果其實非常的搭配,感覺就是主角他們的心聲,

透過〈Yesterday & Today 過往今昔〉找到了共通點與所有希望的寄託。

 

Break of dawn 黎明曙光》其實是表現了大無限樂團直接的、

率性的卻又無比堅強的,

除了四首各有不同情緒顏色的單曲作品之外,專輯也有許多B面佳作,

我個人就十分推薦專輯同名歌曲〈Break of Dawn〉跟〈Raven〉

Break of Dawn〉在日比谷的五週年紀念演唱會上作為開場曲,我才開始注意到;

而〈Raven〉有厚重電吉他音牆比〈Oasis〉的獨立性格更強烈,

對當時從彩虹樂團跨過來聽大無限樂團的我無疑是一劑強心劑。

即使到後來我還是比較喜歡〈Oasis〉,在聽了專輯後面Bonus的不插電版本之後。

整張專輯風格灰暗沉重,聲音表現青澀卻又具有懾人的自信流暢。

 

收錄曲目:

1.Break Of Dawn

2.Standing On The Hill

3.Oasis

4.Another

5.心の地圖

6.Heart7.Raven

8.Welcome

9.Painful

10.Tangerine Dream

11.Yesterday&Toda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