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官世界封面.jpg  

請你一起停看聽,這場音樂感官的盛宴。

林宥嘉第一張專輯《神秘嘉賓》,幾乎可以說是去年非常耐聽的一張專輯。

每一首歌都像是量身打造般的合適,表現的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迷幻、搖滾、又十足的深情。

 

新專輯《感官/世界》在主打上先選了"看見什麼吃什麼"

讓人感到十分的新鮮、熱鬧的百老匯氣息,

特別是副歌結尾一句「前面那個好香喔~」,林宥嘉唱得俏皮,聽者也覺得有趣。

「他到底在唱什麼啊」總會讓人有這種感覺。

接下來就是對整張專輯的內容物感到「期待又怕受傷害」。

專輯的大包裝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雖然是很有創意,但設計者也是要考量一下唱片收藏者的便利性吧!

這張專輯的樂評我就不按照曲序做講評了。

 

製作團隊與作詞作曲者陣容依舊強大,

王治平老師、林夕、施人誠(華研歌手的標準配備)、姚若龍老師、陳小霞、

甚至是創作新銳小宇同學。

專輯一開始的〈關於我〉,到〈High〉,

其實就歌手本身是相當大對專輯想表達的一種慾望,

也不同於大眾對流行音樂的想像,歌曲作為概念的傳遞方式,

聽的時候就像是在拆解林宥嘉這個人的音樂世界一樣。

 

然後釋放自然天生狂妄的〈看見什麼吃什麼〉。

三大嘉式抒情曲〈耳朵〉、〈說謊〉、〈心酸〉,

像是訴說三個不同的故事一樣,簡單的確有強烈感受。

 

〈耳朵〉歌詞

「翻完我的簡訊我的信 能不能順便翻翻我的心情

我們有隔間不同的心靈 所以有動線不同的情緒」

 

〈說謊〉本身就對感情的真偽做了很好的詮釋,

曲風雖然很芭樂,但也就容易被大家去吸收這首歌的涵義,

感觸很深的一首歌。

「我沒有說謊 是愛情說謊

它帶妳來 騙我說 渴望的有可能有希望」

 

〈心酸〉很直接的、明白的表現心裡面的苦澀。

「我們曾相愛 想到就心酸」以上三首憾動人心的抒情好歌。

 

感官世界.jpg  

 

對製作物的嘗試在後頭越趨明顯,像是〈〉、〈唐人街〉、〈另一個自己〉等。

城市民謠手黃建為作的〈飄〉,實驗性極高,新鮮又迷人;

〈唐人街〉在流暢中式普普風格,接續〈再別康橋〉的主旨;

小宇繼〈慢一點〉之後的搖滾作品〈另一個自己〉,格調更為寬廣,更有力道。

末曲壓軸的〈感同身受〉將情緒帶上高潮後立刻收尾,搖滾餘韻十足。

 

總結整張專輯比第一張專輯技術性的慢歌,

多了一些速度感,試圖挑起聽者的敏感神經。

喜歡《神秘嘉賓》的人,一定要聽聽《感官/世界》

我也漸漸用佩服燕姿跟陳奕迅的精神來看林宥嘉的表現了。

 

推薦曲:High人、耳朵、說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