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pitsaz.jpg 

2006好評不斷的雙發單曲精選後,正式準備迎接成軍20週年的獻禮。

這張《Sazanami CD 漣漪》就正好讓我搭上了Spitz這班搖滾列車,

也在我收藏清單中“名列前矛的極緻佳作”!!!

 

 

想了很久,畢竟是自己很喜歡的一張專輯,總要好好介紹一番…。

從去年夏天就一直想寫,

但是當時只完成了心頭之癢的《新月搖滾(2002)一張,

總有著:不行!這樣下去就要一年了,要加把勁才行!這樣的念頭,

但是又很難用文字表達我對這張專輯的喜愛:

是學院派的優雅搖滾,又是龐克搖滾怪客,感覺衝突又和諧不得了的一張作品。

 

按下播放鍵後,草野徐徐唱出「我的吉他」自然又流暢,

高昂的B段力量充滿光芒,也是Spitz一路走來的心路寫照,

接上鮮豔不已的「桃紅」同樣堅守前曲力道,努力填滿幸福顏色,

散發出甜美的香氣。

 

作為單曲發售的「群青」在節拍中追憶年少的夢想,並且愉快的進行著;

融入Punk聽覺的「是我是我BOY」,

利用強大的吉他音牆在流暢節拍中創造了顯眼特色;

專輯中用來紀念成軍20週年的「尋覓」,

中板悅耳的搖滾格調,也是勵志人心的極良曲!

轉到了明亮清晰的「不思議」為愛情難題解套,也為做了一套新的詮釋。

 

熊熊來襲的「點與點」在急拍下的音效激流,摻雜著複雜的情緒,

直到「P」有如開啟的音樂盒,簡單包覆著那顆受傷寂寞的心,

無條件的給予呼吸跟溫暖關懷;

魔法的言語」同樣也是發售單曲,雖然隱含著尚未說出口的三個字,

但洋溢著幸福的感受最終也不會有所改變;

彷彿有更艱難的未知等待著,「飛魚」滿載力量的話語就是最好的證明。

 

接著用「老鼠的進化」向人類開了一個小玩笑,

指著不斷在社會的奸詐與人心的膽怯之間遊走的我們;

專輯概念曲「漣漪」再次啟動了堅毅的個性,像草野在歌詞中寫道:

「雖然沒有羽翼,還是會越過大海高山與你相會啊」;

最後一曲「沙漠之花」完全綻放、鼓舞的正向能量以及無限可能,

就在我們的眼前展開著。

 

這張《Sazanami CD 漣漪》不論在曲式還是在歌詞中的表達都十分穩重出色,

也為Spitz迎接20週年前的全國巡迴演唱做了很好的鋪陳。

 

推薦曲:ALL(尋覓*特別喜歡的曲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支持正版好音樂!點此前去購買本專輯CD作品:JUSTDA露天唱片博客來

延伸聆聽2012   

スピッツ Spitz
三日月ロック 新月搖滾
2002.10.28 release


arrow
arrow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