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1382862023  

新專輯除了Coming Soon之外還是毫無動靜,演唱會訊息已經搶先公告了,而且這次還是睽違7年的巡迴演唱會,取名為「Kepler」。聽了這麼久的燕姿,也去過簽唱會,就是還沒去過孫燕姿的演唱會,這次的演唱會主題充滿哲思頗吸引人,順利的話應該是有那個運氣可以成行的。

有不少人問過我為什麼喜歡孫燕姿,她的「身材」如此OOXX(很明顯的貶意),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氣質。但孫燕姿的氣質又跟一般人想像的氣質不太一樣,說話矜持,歌唱瀟灑,如此自然地一氣呵成的性格,便吸引了我去支持燕姿。雖說「身材」是藝人在大眾面前很容易被放大檢視的一塊,特別是女歌手,要可愛,要俏皮,要性感,歌曲就當作背景音樂聽一聽就好,女歌手只是流行音樂暫時上台的一只傀儡,退了流行,就用流行過的餘溫來假扮經典。孫燕姿紅極一時的歌,像是〈天黑黑〉、〈綠光〉、〈我不難過〉...等,可能因為太紅有時會有被過度消費的感覺,陪伴我學生生涯一路成長的孫燕姿,其實是有故事的,不只是旋律動聽而已,說「經典」可能是商業化的名詞,也沒有所謂的流行不流行,過去的那些日子有燕姿的歌陪伴,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幸福,直到今天才終於有了一科學名詞來說明,那就是「Kepler」。

剛剛又不小心聽了幾首燕姿的作品,我在想,如果真的要去演唱會的話,就該把CD拿出來溫習一下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epler 孫燕姿 環球音樂
    全站熱搜

    Kousei Mats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